洛书

仰易

【全员】岁月静好

祝贺❤️刺客列传❤️两岁啦!!!!!!!!刺客们生日快乐🎉🎊🎁🎂🎂
2016.8.14—2018.8.14
这是一个没有征战没有互相伤害的刺客大家庭,他们退却了君王与臣子的责任,没有了国仇家恨的重担,他们只是他们,认认真真开开心心地做了最真实的自己,为自己和爱人而活,如是而已。
🖤❤️💙💜💛💚💟💟

  钧天立国三百二十九年,钧天式微,诸侯并起,天下大乱,群雄争霸。

  “末了,我们这天权王与那瑶光王上,于已经灭国的遖宿旧都签下一纸和谈书,永修为好,百世平安。诸位客官,这数十载逐鹿钧天,风云激荡,至此……方休!”说书人一掷醒木,惊起满堂彩。“好!”“好!”茶馆里一片叫好声不绝于耳,人声鼎沸。

  而角落里坐着的玄衣男子嗤笑一声,拿起手边的茶杯小心翼翼地吹了几下,才递给身边的红衣男子,一双眼睛闪烁着期待的光芒盯着对方。红衣男子接过茶杯,如画般精致的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柔和的弧度。玄衣男子捕捉到一瞬而过的惊鸿一瞥,开心地笑着,牵过对方骨节分明的手细细把玩着,又抬起头在人的唇角轻轻地啄了一下,直到红衣男子脸上泛起红晕,才收回自己的手。

  “执明,别闹了。”慕容黎微红着脸,拉起了执明,“该动身了。”执明笑着牵过慕容黎的手,说道:“好,阿离说要走,我哪敢留啊?”


  
  山林,郁郁葱葱的各色树木掩映着简朴而宁静的田园,细密的树荫投下金色的光线,淋漓地洒在深青浅碧的林间。

  古朴简洁的小屋,缓缓地流淌出来缭绕的炊烟,屋前零落的几个石凳围绕着一张石桌,静静地诉说着美好安宁的时光。

  堂前,梳着小辫子的白衣少年忙碌地穿梭在灶台前,奔走于各色食材之间,四条小辫子随着动作欢快地蹦蹦跳跳,额间沁出的汗水尚来不及擦,眼看就要随着动作低落到眼睛里。

  身后纤长的手拿着丝帕,细致地擦去白衣少年的汗珠,一只手轻轻搂住少年的腰身,略显不满的声音从身后传出:“小齐就这么在意别人,愿意累着自己?”

  齐之侃放下手里的东西,就着蹇宾的手转过身来,甜甜地笑着,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。“阿蹇什么时候这么爱吃醋了?连他们的醋也吃?”

  “那当然,他们怎么能累着我的小齐。”蹇宾笑得促狭,尝了尝齐之侃的酒窝,满意地笑道:“只有我,才能让小齐为之操劳。”

  “噗嗤。”齐之侃被蹇宾霸道的话逗笑,双手环上对方的腰肢,回吻上蹇宾的唇。

  情到浓时,正当二人准备做些什么其他事情的时候,一声清亮的少年嗓音响起:“蹇大哥,我们来了。”二人恋恋不舍地分开,齐之侃略整理了下衣衫,推开门,笑着唤道:“阿章!堃仪!”

  “阿侃哥。”青衫的少年向齐之侃挥了挥手,又四处张望起来,“蹇大哥呢?”

  “我在这里。阿章这一年好似高了些许。”蹇宾端着茶壶茶杯,笑着从堂前里走出来。“是吗?”孟章开心地睁大眼睛,孩童般赌气似的转向身后的仲堃仪,“仲郎,我就说我这一年长高了!”

  仲堃仪宠溺一笑,温柔地附和。“是是是,章儿长高了。”转头无奈地与蹇宾对视了一眼,笑容里满满的幸福。蹇宾也看向正与孟章聊天聊的得趣的齐之侃,桃花眼中一往深情。

  半晌,轻微的破风声响起,一抹水蓝色并着一团紫色影子落在了小院里。陵光一落地就奔向了桌边的孟章,大咧咧甩开繁复考究的袖子掏出一包油纸包,扔在了桌子上。“阿章我想死你了!这是山下集市最受欢迎的糕点,你不是说想尝尝嘛。喏,我给你带来了。”

  孟章眼睛刹那变得明亮,一边说着:“谢谢阿光!阿光最好了!”一边手下不停,三下五除二地打开了包装,丝毫没留意到身旁仲堃仪的脸色变得阴沉。公孙钤礼貌地向众人问好,眼神却片刻不离陵光,齐之侃看着公孙钤目不转睛的模样,又看看自从他们进来眼神里的笑意就没消失过的蹇宾,忍不住走到蹇宾身边,轻轻地伸出手与蹇宾十指相缠,悄悄地凑到人耳边诉说绵绵的情意。

  “呦,你们都来啦。我还以为我们来的挺早的呢。”话音才落,执明牵着慕容黎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,毫不客气地坐下给慕容黎倒了杯茶。

  “执明哥,阿离哥。”孟章含糊地打着招呼,手上还攥着刚刚陵光给自己带来的糕点。慕容黎无视执明幽怨的眼神,把刚刚执明给自己倒的茶端给孟章,眉头微蹙地给孟章顺气,说道:“慢些吃罢。”

  
  山间自没有三牲五鼎、八珍玉食,却有山珍野味,珍馐美馔。经由齐之侃的烹制,河鱼鲜嫩,野味新奇,松蘑可口,连平日里最寻常的豆腐、鸡蛋、青菜亦能比肩于各类珍奇食材。佐以仲堃仪费尽心思亲酿而成的百末旨酒,齐之侃用山泉所烹清茶,便是从前各国王宫的御膳,亦无法做出此般滋味。

  酒足饭饱,众人皆是连连赞叹。公孙钤笑道:“我没什么珍奇之物,只是这些年和光儿在江湖,偶然间寻得几本古籍,想来各位可能喜欢,我和光儿就此也算是谢过款待了。”说着从衣袖中拿出几本古籍,分别递与仲堃仪、齐之侃与慕容黎,竟是失传已久的酒谱、剑谱与洞箫曲谱。三人俱是爱不释手,连连谢过公孙钤。

  慕容黎起身道:“既然诸位均有礼,那我就吹奏一曲,聊以相贺。”身旁执明响亮地鼓掌,笑得温柔。

  “一贺,诸位遍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”

  “二贺,尘埃落定,盛世繁华。”

  “三贺,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。”

PS:七夕可能会更文哦~可能是现代全员的周年庆~
  

评论(14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