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书

仰易

10241102易柏辰马振桓生日快乐🎈

给马老师易老师的生贺❤️啦啦啦我终于来更文了!!!上课写同人真刺激😂🌝结尾他们指的是Evan生日(*¯︶¯*)


 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六个年头了。
  马先生躺在床上,悠悠想起来。
  
  第一次见面,是在UBC的校园里。同学们打打闹闹走在前面,而马振桓稍稍落在后面,脸上挂着笑,手插进兜里听着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。
  深秋一直是加拿大最美的季节,对于有北美最美校园之称的UBC更是如此。金红的枫叶和枯枝撒在地上,吱嘎作响。风声穿过低矮的小屋、古老的教堂和现代化的建筑,簌簌地刮起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学生们单薄的风衣。
  远处的枫树下,几个裹着夹克的少年打闹着,清一色的东方面孔。其中一个少年有一双晶亮的眼睛,浓眉大眼,干净清秀。马振桓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一个念头,走上前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肩,礼貌地上前打招呼:“A nice day ,isn’t it ?”
  “额……”少年显的有些慌乱,犹豫了好久才憋出一句“Ha ......hello ?”又补了一句,“My name is ……易柏辰。”
  马振桓笑了笑,“易柏辰,你好。”
  对面的少年先是惊讶,再是松了口气,又有一点羞恼,“你好,额,你是这里的学生吗?”易柏辰上下打量了一遍马振桓,穿着风衣牛仔裤,一身学生打扮,不过身材比例很好,人长的也很帅,一种精英的气场扑面而来。
  易柏辰的嗓音不是常人的清亮,却有些低音炮,夹杂着还没长成的奶音,有些紧张的时候稍稍压低声线,反而更加苏。“是,你是来我们学校旅行的吧?”“是诶,这里超好看的!!!”他有两个小酒窝,笑起来甜甜的,兴奋的时候眼睛闪闪发光,可爱的很。
  马振桓和易柏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无意间说到两人的故乡,马振桓从小在温哥华长大,对这个自己的出生地实在是没什么了解,听着易柏辰眉飞色舞地讲着台湾的夜市、再说到自己和弟弟抢月亮虾饼,看着马振桓忍俊不禁的笑颜,红了脸。
  
  后来朋友听说台湾的经纪公司举办的选拔活动,来怂恿他报名时,他想着少年晶亮亮的眸子,稀里糊涂的也就答应了。几轮比赛下来,他自己也没想到竟然得了冠军,向学校请了长假休学,他第一次回到了自己的出生地。
  来到台湾后,公司的培训、练习和每天大量的拍戏通告不比学经济容易,孤身一人的陌生感也很快就被热情温暖的团员们融化。很快他就在台湾有了自己的圈子,《明若晓溪》的播出也让他小火了一把,有了第一批可爱的粉丝们。
  正式加入团体的第二年,听队长宏正说有新成员加入,有两个小孩——Evan不由得想起了加拿大遇见的小屁孩,说起来也是,今年小孩大概已经十九了吧?
  新成员推门而入,Evan抬头,一张熟悉的俊朗面庞映入眼帘,忍不住一句惊讶的“易柏辰!”脱口而出,对方愣了一下,抬起头,同样惊喜地喊道:“E……Evan!”其他的团员一脸懵,伟晋夸张地张大嘴,“原来你们认识?”两人对视一眼,微笑着点点头,伟晋更懵了。
  等两人把事情说明白之后,团员们都啧啧称奇,有了这一段小插曲,新来的团员们原本的紧张感少了很多,“你们还真是有缘分呐。”明杰笑着拍了拍易恩的肩,又对着Evan说:“你可要好好对易恩,毕竟你们是跨越了太平洋的缘分呐。”“当然。”Evan点头。
  这几年小孩变了很多,原来还稚嫩的脸庞变得棱角分明,浓眉大眼,身上是少年独有的阳光和朝气,变得越来越帅气了。看着小孩出落成真正的少年,他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仿佛这几年缺席了小孩的成长。
  
  小孩拍的第一部戏是《刺客列传》,Evan也是主演之一。现在他回忆起来,那段日子,大概是他们第一次真正熟识。
  剧本写得一流,台词的古韵味道很浓,给人以很强的代入感,其他的演员大多是台湾本地人,对于繁体字等等倒是比较适应。只是苦了Evan作为加籍华裔,从小在英文环境里成长起来,连读下来剧本都成问题。他和易恩演一对君臣,在剧组住在一间房里,易恩就给他拼音剧本,一字一句地帮他串了整个剧本。每天收工都很晚,小孩困得拿着手机就歪在了床上,但在他回来时又一定要强撑着眼皮给他一个微笑,每天不论多晚都等着他回来。
  这是小孩的第一部剧,Evan看着从熟悉剧本时就不停地问东问西,问导演、编剧的易恩每天忙得脚不着地,黑眼圈越来越重,眼睛里总是写满了认真和不可思议的执着。
  渐渐地,他觉得易恩和角色越来越像了,沉默寡言,冷面利芒,匹马独行,每一次与他对视,撞进眼里的滚烫炙热的眼神,是齐之侃对蹇宾无可比拟、无可替代的忠诚和眼底不易察觉的隐忍思恋,像乱世的战鼓声擂,一声声砸进了心里。
  可他不知道的是,每次蹇宾望向齐之侃的时候眼里的温柔像深潭微澜,不可及底,笑意似桃花初绽,点点纷落,是一样的山海情深。
  
  戏播出的情况比他们预料的要好很多,Evan、易恩和其他主演跑去各个地方做宣传、发糖,两人有爱的互动为他们赢得了一大批cp粉,常常要一起做很干的直播,弹幕里被各种尖叫刷屏,Evan也不抗拒粉丝们把自己和易恩看成cp,就更加随心所欲起来,引来更多尖叫。
  “啊啊啊你们看小齐看煎饼的眼神!!!满满的爱啊!”他无意中瞥到一条弹幕,轻轻笑了一下,小孩还真是把小齐将军演活了。接下来又有几条弹幕涌到面前,大概说的都是什么蹇齐cp的萌点,嘴角的弧度变得更深。
  “你们看煎饼王笑了啊啊啊啊,是不是因为弹幕提到了小齐!!”“对对对笑的好温柔,满满的都是爱!”“啊啊啊煎饼盛世美颜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!”Evan看到这几条弹幕,对屏幕报以温和的一笑,心里却掀起了波澜——原来自己什么时候已经对小孩有了相同的隐秘情愫……看着身旁笑的羞涩的易恩,晃了神,一瞬间竟有吻上去的冲动。
  
  在之后的时间,公司把他俩推成cp。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,只是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,易恩附上Evan耳边的一句轻得能随风飘散的“I love you .”,两个人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。小孩从少年长成了青年,从当初面对镜头都会不自觉地躲在自己身后,都现在在满场观众前气场全开,游刃有余。不过这么耀眼的一颗明星,总归是自家的,桓易成就了蹇齐、云超、风秋,而蹇齐终于成就了桓易。
  
  “马振桓……”怀里的易先生动了动,糯糯的低音炮带着慵懒的睡意,把毛茸茸的头往爱人怀里凑了凑,又睡了过去。马先生笑得宠溺,收了收揽着人腰际的手,吻了吻自家小孩的额头,在人耳边轻轻吹着气,“我在。”
  “易恩,生日快乐。”小孩没有回应,马先生却看到了埋在自己脖颈里的嘴角藏不住的弧度。他拉了拉被角,盖住小孩露在外面的胳膊,在重新合上眼睛的一刹那听到易先生的声音——“Evan,生日快乐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